知识助劳动,劳动促教育|我系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祝智颖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0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味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425日,我系组织21级和22级部分学生共计60人到秋溪镇棠溪村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周伟辉老师的带领下,拿着秧苗来到水田里插秧,劳动的身影在田里穿梭着。劳动教育可以促进学生形成勤俭节约、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这是一门必要的课程。劳动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也要将这份美德传承下去。

最后,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表达了强烈的积极性和兴趣,也有些收获。有些同学表示:“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一切美好东西的源泉。系里安排学生进行校外劳动,让我们更好的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经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们学到的不仅是劳动方法,更是为人处事之道,团结就是力量!同学们累并快乐着,增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更增强了我们的劳动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品格,让我们懂得了应该珍惜每个人的劳动成果,尊重别人的劳动,最后希望系里能多安排这样的活动。”

文:周伟辉

图:覃金灿、倪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