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清明祭英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团融合主题活动
发布人:祝智颖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0


清明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30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团员前往抚州市烈士陵园开展“党建带团建清明祭先烈”党团融合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曾德芬领队前往,信工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团干以及红色班级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烈士纪念碑下,队伍安静肃穆首先,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其次,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默哀教师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



随后,系党总支书记曾德芬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怀着无比澎湃的心情,用激昂的誓言、铿锵的呼声,表达了知党、爱党、敬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全体师生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墓,擦拭墓碑并向烈士敬献鲜花他们手执鲜花,神情肃穆,寄托哀思在静穆中无声前行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此次党团融合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师生实践中探索中华民族的深厚过往,抒发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培养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红色精神根植于红色班级。无数革命志士为探索救国真理,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仆后继,殒身不恤,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如今的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回想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历程,回望先辈的流血牺牲,我们更应该自立自强。接过革命先烈的红旗,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祝智颖  审核:曾德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