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听心声,解难题,办实事” ——信工系召开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人:祝智颖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10


深入了解和掌握我系学生新学期的思想动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221日下午,在信工楼505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春季开学初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团办主任姚芳主持,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曾德芬、辅导员、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入校以来的收获和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未来职业规划、就业、考研的所思所想、课堂学习及校园活动参与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充分表达自己和身边同学的想法和建议。尤其是19级学生代表分享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从自身实际情况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座谈过程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对自己和班级同学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思想状况进行分析,对如何增强班级学风建设、有效开展校园特色文化活动和考研辅导等提出建议,老师们也针对不同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得到同学们的认可。


座谈会上,曾德芬认真听取和记录同学们的发言,不断与同学们互动,引导同学们充分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同时,给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树立目标,找准定位,端正学习态度,注重个人优良品质的培养锻炼;二是针对目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考试能过的躺平思想,强调一定要提升主动性、自控力、自学能力,为未来走向社会打好坚实基础;三是要在同学中发挥正能量作用,以优秀的榜样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促进优良学风建设,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

通过召开座谈会,能及时的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以及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所需和存在的困难,有利于我们有的放矢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筑牢基础。(图:邱昌乾,文:付思炜、姚芳,审核:曾德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