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严把关,深入宿舍暖心房——信息工程系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召开工作布置会并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人:祝智颖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4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及思想动态,切实保障学生学习效果和生活便利。1120日下午,信息工程系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议。驻守防控一线的5位辅导员、2名任课老师参与会议,系主任蒋年德主持会议。

会上,蒋主任传达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首先,对于近期学生反馈的放学时段用餐人员较为集中问题,学院对教学时间进行了适当调整,进行错峰用餐。第二,安排辅导员老师近期对于重点学生着重进行宣传引导,多加关心关注。第三,要求各位老师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师生每日核酸,要做到严查、细看、多催,务必保证一人不落。第四,安排目前在校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辅导员、教师,进行宿舍走访,耐心细致的向学生宣传目前的防疫要求,听取学生反馈意见,收集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并对学生核酸报告进行抽查。


系党总支书记助理姚芳老师,对宿舍走访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将一线老师分为四组,全覆盖各年级,分别走访男生和女生宿舍。她对走访宿舍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检查宿舍晚归情况;二是要向同学们解释目前疫情的严峻情况;三是传达学院积极为同学们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成效;四是要仔细记录学生反馈意见,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1120日晚9点,四个小组在蒋主任的带领下,分别前往玉茗校区234栋宿舍。共走访宿舍132间,抽查核酸200余人,除个别同学存在14日、18日核酸未出结果的情况,其他同学均每日完成核酸检测。


各位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线上课要和平常上课一样,提前进课堂,在桌前学习。有任何困难和意见都可以通过电话或者线上合理方式进行反馈,老师和学院都会尽力为同学们解决。走访宿舍时,我系童斌斌老师,对同学们的专业课问题也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和解答,鼓励同学们继续好好学习。同学们表示对本次疫情形势已了解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工程系一直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此次走访学生宿舍,一方面是向同学们宣传学院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增强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的意识,把学院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充分体现了系领导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关怀,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情谊。

图文:覃金灿 蒋媛 王翌

                               审核: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