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简介

  信息工程系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源自于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学实验中心(省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该中心于2002年成立,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发展,教学单位与实验室结合,融教学与实验于一体,目前已成为长江学院计算机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实验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基地。该实验中心由计算机公共基础、计算机专业综合、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嵌入式系统、网络与大数据、通信技术、通信原理和学生创新开放实验室组成。实验中心教学设施完善,面积1500平方米,实验设备仪器一千五百余套,满足各类实验项目的教学需要。

  实验中心现有各类人员30余人,已建成了一支业务素质高、敬业精神强、职称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以中青年为骨干的实验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他们在计算机教学技能实训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该中心实行院、系两级管理,由学院提供正常运转、维修及更新改造经费,信息工程系负责实验中心规化和建设、日常管理和运行。目前该中心承担了全院计算机类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开展校企合作进行协同育人,通过企业工程师来校进行项目化、产品化实践教学,满足学生的计算机实习、毕业设计、学科竞赛的要求,强化学生的工程实践应用训练,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