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敬老事,暖老人心
发布人:祝智颖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88


     为更好的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育人全过程,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信息工程系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十余名爱心志愿者,于116日去到临川区康寿养老院,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让他们感受到青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上午八点,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采购的新鲜蔬菜、肉类、饺子皮来等食材来到敬老院。养老院的负责人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专门安排了地方让同学们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场面热闹而温馨,原本寂静的院子充满了笑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后,同学们还帮老人们打扫院子,同学们热心的举动赢得了老人们一致的称赞

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组织意识模范意识,使同学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一名真正的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同学们深入社会,给老人带去温暖,争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图:徐 高

   文:戴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