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三下乡】长江学院信息工程系开展暑期 “学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汪国华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29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系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相结合,于74日到抚州东乡红星垦殖场开展了“学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实践活动。活动由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汪国华、团总支书记万佳伟带队完成。

74日上午,我系在红星垦殖场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首先,汪国华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四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的脉络并清晰地讲明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至今中国革命史中的重大革命活动。随后,讲述了我们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



74日下午,我系服务队参观了王震纪念馆和王震旧居。来到了纪念馆同学们纷纷驻足在王震将军雕像前鞠躬以表达对先烈的敬意。随后同学们跟随着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了解王震将军在南泥湾“吃苦耐劳、自力更生”的大生产和在北大荒“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场景,精神深受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烈责任感油然而生。参观完纪念馆同学们又跟随着解说员的步伐来到了王震旧居,王震旧居保持原貌不变,让大家仿佛穿越了时空,真实而生动地展现将军的精神风貌。最后,我系服务队帮助纪念馆工作人员一起清扫了纪念馆。




此次社会实践,增强了我系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的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用青春之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文 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