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汪国华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532

 

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于610日前往东华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档案馆,开展了“听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退休老同志、老党员陈建福同志为我系学生讲党史故事。


首先陈老让大家听了一首叫做“土地还家”的歌曲,这首歌表达了当时受压迫群众的心声。接着他结合珍贵档案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土地大纲、土地还家执照等,为同学们讲解了其中的历史故事。然后还给同学们讲了抗日烈士马振华、八路军高级将领左权等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让我们牢记这些英雄人物。最后陈老带领我们参观了革命时期留下来的一些物品和书籍,使我们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党史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党史,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相信同学们今后也会积极作为,建功立业。

                                     图文来源: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