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工程系开展舞剧赏析活动
发布人:汪国华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于4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高校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讲话精神,信息工程系于2021527日晚七点在本部阶十二教室开展了“大学生舞剧赏析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由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万佳伟老师担任主讲。



 万佳伟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赏析了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长河无声奔去,唯爱与信念永存”这是一部为了纪念烈士李侠而创作的舞剧。万佳伟老师结合舞剧的欣赏从“舞剧是什么”、“舞剧的起源”以及“舞剧中的舞美”这三个板块详细的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同学们都被舞蹈演员的专业技能和精湛演技所折服,被惊险刺激的谍战故事所吸引,尤其是最后一幕李侠同志被捕前发出的最后一封电报:“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让同学们陷入深深的沉思和感动之中。



 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舞剧欣赏中,既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情操,又让同学们通过欣赏《永不消逝的电波》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在共产主义奋斗的道路上,无数革命先辈们是如何用生命换来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烈士虽已牺牲,电波永不消逝!让我们永远怀念他们!(图文来源万佳伟 龙宇明 宋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