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暑期安全告知单
发布人:汪国华  发布时间:2018-07-08   浏览次数:453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安排,暑假时间为79-97日,98日、9日报到注册,910日正式上课。假期,天气炎热,学生外出活动频繁,隐患较多。为保证大家过一个愉悦、安全假期,特提请您注意如下安全事项:

一、离(返)校安全:一是妥善保管私人物品,贵重物品要寄存,切勿放在宿舍,离校时要关好宿舍水电门窗。二是将离校时间、目的地、所乘交通工具告知室友、班干、班主任及家长,保持通讯畅通,抵达目的地后要及时向学校和家长报平安。三是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学费、生活费等存入银行卡内,仅留少量现金供途中用。四是假期车票紧张,请提前订购往、返车票。

二、出游安全:一是旅行选择正规旅游公司,结伴而行,保持通讯畅通,注意交通安全,不乘非法车辆。二是旅途提高警惕,注意财物,不让陌生人看管财物,防范偷窃。三是不贪便宜,不闻他人提供的物品味道,慎重与人交流,不要轻易泄露个人、家庭及学校等信息。四是女生切勿深夜单独外出,注意人身安全。

三、兼职安全一是拒绝透露财产信息,拒交押金证件,拒填银行卡、网银密码等。二是慎重签订书面协议,约定工作时间、内容、报酬及支付方式、伤害赔偿、劳动条件等,保障自身权益。三是严防黑中介、高薪诱惑、刷单、钓鱼、窃取银行卡信息等诈骗手法,坚决防止网络借贷行为。

四、交通安全:自驾汽车、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等外出时,要熟悉路况,遵守规则,文明出行,正确预判,迅速反应,冷静处置,杜绝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五、其他安全:一是防溺水。选择正规游泳场所,拒去野外江河溪流等不知水情、缺乏保护设施的地方游泳,水性好的同学也不得到深水区游泳,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二是应急逃生。掌握逃生常识,遇有突发火灾、地震、泥石流、暴恐等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设法逃生,防止踩踏。三是外出会友,要确保安全可靠,选择人多场所,控制喝酒,警惕黄赌毒,谨防落入传销而致人财两空。


                                  东华理工大学保卫处

                                      201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