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学生会青志协携手壹基金 开展“温暖抚州”公益活动
发布人:汪国华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66

 

2020126日,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抚州市壹基金、新希望公益发展中心等志愿者们来到临川区上顿渡镇胡家村,参加2020年壹基金温暖包的分装和分发活动。

志愿者们满腔热血,带着一颗充满爱的心来到胡家村,想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儿童送去温暖和祝福。




太阳初升,早上8点整,志愿者们怀着赤诚之心乘车来到了抚州市临川区上顿渡镇胡家村。冬季温暖包内共有11种物资,可分为三类:第一类,生活物资,包括棉衣、棉靴、帽子、围巾;第二类,心理关怀物资,包括书包、美术套装、袋鼠陪伴公仔、彩笔绘画本、家庭减灾计划折页;第三类,卫生物资,包括口罩、护手霜。




首先,志愿者们将物资从仓库搬出,按分装流程,分类码好。其次,再将分类好的物资分装入温暖包中,并仔细检查物品数量和种类是否正确。最后,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将包装好的温暖包贴好尺码,整齐摆放在场地上。大家在有序地指挥下,按照步骤有条不紊的工作,将物资放进箱子,完美地完成了任务。



不久,这700个温暖包将会通过志愿者们传递到黎川、南城、崇仁、乐安、宜黄、临川、广昌、东乡、资溪等地区的700名孤儿和困难儿童手中,满足孤儿和困难儿童的学习、生活、卫生及心理需求,给孩子们送去暖心的祝福。此举既温暖了孩子,也温暖了我们。


少年强则中国强,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地区儿童的关怀政策,也体现了我们广大青年志愿者的赤诚之心。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在帮困助残、抢险救灾中发挥积极作用,努力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类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竭尽所能的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用自己的爱心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传播社会正能量!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小小举动能唤起各行各界人士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对爱事业的关注。


图文来源:万佳伟、李钦勇